2009-07-19

Deadline


這些有趣動畫早在兩個月前我就想把它放上來了,不過隨著學期末課業和焦慮的加重,一直拖到了今天。

今天寫完了給典藏投資的稿以後,足足關在房間裡一整個下午。躺在床上百無聊賴地翻著柯裕棻《甜美的剎那》時我想,我自己原本就不是喜歡說話的人是吧?在強迫自己產出的過程中,其實非常恍惚,尤其是在那樣的狀態中寫出的文字,日後重讀起來更是令人覺得彆扭。還沒出國之前,其實非常訝異,柯裕棻即使在美國待了七年之久,還是可以把文字掌握得那麼好。現在想起來我想這不過就是一種恬適吧?在這個學期一次有關空間理論的課堂上,教授提到某位大哲學家(確切的人名我忘了)焦心地想離開柏林回到故鄉,因為他認為在柏林不能思考。所以我的焦慮和時不時不耐是來自於這個城市嗎?或是因為牡羊座的關係?

之前積極地寫稿其實是為了幫Tamtam8展場買台單槍投影機,不過下午寫完了稿看了Yahoo賣場裡的單槍售價才發現我所掙來的稿費,其實差距上面報的價錢太多,買單槍又必須在等一段時間了。之前和沛岑說好要替典藏投資寫一系列透那獎的藝術家專文介紹,加上這次假期中的兩個大報告和兩篇essays,我想我又必須閉關一陣子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