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2006年5月5日


剛剛在寫信給M時,才突然意識到,過了這個晚上,我即將來到德國屆滿5年了。而我也想起,當初初至台北的陌生感,和後來因為說話腔調、穿衣慣性被其他人稱作為「台北人」的窘迫感。

所以我對於這座大城、這些詞彙、這些經驗就不再陌生了嗎?所以這邊就變成所謂的「家」?而我終於達致、嫻習了什麼,終被貼上某些標籤了嗎?

時間的整數和隨之而來的自我檢驗、甸量實在太駭人了。


11 則留言:

  1. 5年裡你最喜歡吃德國的什麼東西啊?

    回覆刪除
  2. 這五年來我練就了一身好廚藝。這有沒有解答你這個問題了?

    回覆刪除
  3. 自己煮 自己吃 吃自己 不算不算
    道道地地的德國製造 一樣也不喜歡?

    回覆刪除
  4. 不喜歡德國食物...麵包也不喜歡

    回覆刪除
  5. 人在外地 ,要能找到/發現一樣喜歡吃的東西,相當重要,這跟生存有關.
    我不是很很很喜歡台北,不過我很喜歡師大夜市裡的北港豆花和鹽酥雞,非常喜歡.

    回覆刪除
  6. 我不是很很很喜歡德國,不過我很喜歡某個超市裡的香腸和玉米片配牛奶,非常喜歡.

    回覆刪除
  7. 我不是狠狠狠喜歡這世界,不過我狠喜歡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回覆刪除
  8. 英國美食好多耶!我好懷念一家有賣台式排骨的韓國店...

    回覆刪除
  9. 你明明就是想回家大吃大喝,去訂機票吧你

    回覆刪除
  10. 刊頭的追蹤者留白什麼時候加上的(還是一直都在)?搭配輿圖們好有感覺。

    seeker.

    最近正好在聽:
    http://soundcloud.com/praesepe/theme-i

    回覆刪除
  11. 「追蹤者」可真是誤會一場,應該是我在玩版面設定時,不小心留下的。不過因為在Firefox上看不到,我就一直以為追蹤者欄位不存在!經你一說,剛剛研究了HTML好久,終於把它刪掉了。

    真是多謝提醒啊!

    另,音樂很有意思啊!你BLOG上的其他也很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