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致彼方的研究生們(現在進行式、過去式和未來式)

即使早在國中時就已經默背了地理環境、氣候、宗教、鐵路和國民年平均所得,看過了國家地理頻道對於當地的實際攝影,也甚至也知道它和整個太陽星系的關係和它在全球化下的困難處境,你說你還是必須去踏踏那塊似乎再熟悉不過的土地。你說你

因為不相信如此這般的分類方式
因為要把事情講清楚、說明白
因為相信那邊有個無人之境
因為要弄清楚那些未說出來的和已說出來的潛在關係

我說,所以我理解你為什麼
選擇去否定
選擇去看見、去描述、去尋找一個足以讓自己迴身的空間
顯得惶惑、荒誕、彆扭、雜亂而胡言亂語

眼下,我找不到什麼適合的話說,不過在李明璁的Blog上的這些話,倒是很貼心(如果學士不適用的話,我這個偽研究生就不參加了,你們就先服用吧)

以下幾句話
是我應台大畢聯會之邀
在給畢業生的一本小冊上
所題:
「在路上,
我說不出勉勵的話,
就好像我不送你觀光紀念別針。
行囊裡,
有詩句,和一些些髒話,
就夠了。
大家都要練習(獨自地練),
不覺孤獨的步伐呢。」

4 則留言:

  1. 喂 不要觀光紀念別針 誰會帶那東西~
    我要空白頁筆記本或一本什麼書haha

    回覆刪除
  2. cd 也可以~ 好聽的cd跟好吃的食物一樣重要

    回覆刪除
  3. 所以CD隨身聽得自己自備喔?(吐舌)

    回覆刪除
  4. 皮同學~ 老師是回家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