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薰衣草餅乾


週末的前夕,參考著Eupho cafe 的食譜,做了我自己不敢吃的薰衣草餅乾(看看那奶油的份量,為了我的心血管還是少碰好些)。不過在烤餅乾的過程中,家裡倒是充滿了奶油和薰衣草的香味,這也就連結起了記憶中的極簡手烤餅乾和在極簡後面那間編輯股專屬的清談空間。有趣的是,在德國薰衣草通常只被看作是庭園植物,薰衣草甜點、花茶、化妝品都不太常見。所以室友說,即使聞起來很可口,下意識還是覺得這個搭配有點怪。不論如何,等Bear(嘴裡喊著要節食,卻一直把麵粉、奶油、糖和巧克力往嘴裡塞的台灣女生)品評完畢再告訴大家結論。雖然奶油多了些,不過倒是一個很不容易失敗的餅乾,如果連我第一次做餅乾都成功了的話。

週六早上,我從冰箱裡拿出了昨晚的薰衣草餅乾拍照,在漸漸褪去隱沒的薰衣草香味背後想起的竟然是在要穿過極簡櫃台前的尷尬感...。記得大二的那年,為了不因咖啡因的作用而徹夜難眠,總是改點薰衣草茶,不過時間一長,也就和薰衣草連結了起來。有天,在走進極簡時,老闆在看到了我,忽而熱情地對著她身邊的貓咪們喊著「薰衣草哥哥來了!」...當下我苦笑著打了招呼、轉個彎、選定了個位置坐下來,然後堅持點了杯冰拿鐵...

材料:
奶油Butter 130g,砂糖70g,蛋1個,泡打粉Backpulver1小匙,低筋麵粉Type550 200g,薰衣草Lavender 3g (可視濃度調整)。

工具: 
電動攪拌器,橡皮刀。

做法:

  1. 將奶油在室溫中放置一個小時以上軟化。以熱水把薰衣草泡開,並瀝掉水分。將蛋打散成蛋汁並將泡打粉與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 把奶油放入攪拌盆中,用攪拌器打鬆,分次加入糖粉打發至呈蓬鬆乳霜狀且顏色呈白色。然後分次加入蛋汁並打勻。
  3. 加入瀝乾薰衣草後稍微攪拌,然後加入低筋麵粉與泡打粉,用湯匙按壓拌勻至看不見麵粉粉粒即可。覆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4. 將烤箱預熱至180 度。將麵糰分成小塊,搓圓、按扁成厚約1公分的圓片,放進烤箱烤約20~25分鐘,取出待涼即完成。

1 則留言:

  1. 嘩,我得說,雞米,彆扭小孩你認了第二,我也不敢認第一了。
    等你回來找個廚具齊全、離大家不遠的地方吧,反正你製造的油脂都是到別人的肚裡去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