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2008.06.03


終於告了一個段落,準備了一個多月的大報告終於在這天結束了。雖然過程中充滿了焦慮和失眠...

是啊,我消失了許久,為了Topographie des Terrors 的報告,我已記不清有多少天,我在書桌前焦慮地望著電腦螢幕,卻一個字也擠不出來,就更別提要如何把心中的想法轉換成總是長得很彆扭的德文文法了。這一個月以來,為了這個報告影印了不下100頁的資料,照片也陸陸續續拍了兩百多張,就在被資料壓地喘不過氣來時,在報告前兩天,才收到同學說她病了,沒法來報告的Email...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把整個超過50分鐘的口頭報告給吞了下來,心中很想罵髒話,可是卻又回信說,沒有關係,你好好休息,這邊就交給我吧(同時想用頭去撞牆...)

不過至少結果是開心的,很明顯的感覺到教授覺得這個有著破德文的亞洲男生還是可以說點話,助教也在下課時和我說報告得很好。不過其實在教授在報告後的討論中一直提到的"拓樸學",我當下一點概念也沒有,更別說,她一直轉頭看我,問我有沒有意見的時候了。不過總是過去了,接下來還有三個口頭報告、兩篇文章和一個考試...雖然好像還看不到盡頭的樣子...

在這邊也對空喊個話,致那個留下這樣字句的L君

踹!
李雞米...
你可以更無聲無息一點!

我明天就要打電話去訂機票啦!現在我終於適用於當初寫給妳們的那些話了。請別稱我為"逃友",因為我哪也逃不了,早已堅實及牢固地被困在這啦。另外,最近閉關的心得是,盧廣仲黏黏的聲音蠻適合當作讀書的背景音樂,如果需要英雄壯烈的情操時,他的"寂寞考"(不是那首陳綺貞填詞的"好想要揮霍")很適合,需要無理頭的調劑的話,則在這邊

1 則留言:

  1. 快回來快回來~~這麼說來是現在對拓樸學有概念了的意思,回來開班授課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