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五年

五年了。

出國的這五年,其實也代表自己已經在這Blog寫了五年、斷斷續續累積了近180篇文章了。

還記得,一開始單純地只是想捎些訊息給遠方、我無力一一聯繫的人。後來,這部落格變成了我晚上從學校回到家,經歷過了一整天迷失在德文字詞裡的恍惚、無語之後,重新練習說話,重新嘗試將自己拼湊成一種情緒、一種表達的地方。

這五年來,我總覺得自己對於藝術、學術和未來,太過不合時宜、太過沉傷、焦慮、遲疑。然而重新回頭讀起以前的文章,卻也驚覺這些日子以來自己的改變,彷彿在讀另一個人的故事般。不過,也許這就是繼續記錄下去的意義吧?我們遺忘、改變、練習坦白、練習記憶,然後繼續前行。

很害羞收到這樣的肯定,讓我知道如此的支支吾吾居然也是種「文化藝術」。也很感謝在另一邊、相識與不相識的你們!不論如何,我會硬著頭皮叨絮下去的!




1 則留言: